close

今日與阿鐵與阿鐵的女主人又完成了一項新的里程碑,

騎乘阿鐵衝向花蓮,

本次行程與來自屏東的走經一起完成。

 

為了享受到一次有多種滿足感的騎乘路線,

我們的騎乘路線非常的奇特,

先由197縣道接往台九線再由玉長公路轉接台11縣抵達花蓮,

由於在六、日休假的機會較少,

所以我們選用條條馬路通目的地的多種滿足跑法。

 

看見了油菜花的生長,

在印象當中這種花好像是在耕作前所種植,

我時常聽家裡的大人說它是“肥料草”,

但卻有相當多的遊客前來觀賞,

所以意味著麻雀變成鳳凰不是不可能,

看樣子好像不管任何事物只要大量就會讓人引起注意,

一株油菜花,

就像路邊的野草,

但是一整片,

就非常的漂亮,

這....

太奇妙了。

 

長濱鄉與豐濱鄉的海岸邊,

竟然發現巨量的民宿,

且這裡的民宿外觀都意外的讓我覺得不像是台灣的感覺,

充滿著異國風情,

賣的是裝潢、外觀、風景,

但對我來說交通與生活機能非常的不方便,

四周圍只有民宿的客人卻沒有任何的店家。

 

進入花蓮市區,

不是沒來過,

而是上次來到花蓮市區應該是非常久之前的事情了,

看著花蓮市區的美食導覽圖,

今天竟然為了吃東西而使用了半天的時間,

且還沒有享用完畢,

而是吃到很累....

 

但是花蓮與故鄉台東的差異還是在些微的地方看得出來,

路邊的機車停車格,

台東的可以停下一輛機車(很平常)且還會有多出少部分的寬度,

但在花蓮就發現,

機車停車格竟然跟機車的長度與寬度長的一樣,

這樣很突顯出寸土寸金的景象。

 

更猛的是,

包子、焦糖包心粉圓、蔥油餅,

都是兩家兩家的擺在一起,

菜單打出來竟然長的相似度90%,

不同的只是那...店名,

這樣的景象就如同,

台東 xx小吃部、xx小吃部,

地點位於新生路上,至於店名就不在多說明,

這樣的情況是故意要打對台還是賺到的錢均分?!

實在不懂!!!

是要讓客人來猜猜看到底哪間才是正宗?!

還是哪間才是廣告較多的店家?!

最後我的結論是,

其實我要吃的東西就是這項,

不管哪家做出來的對我來說都是一樣,

為了躲避大量人潮,

為了增加結帳與取貨的速度,

我都選擇....

『人少的那間』。

 

當然除了食物我們也有完成我們主要的目的,

也就是原先最早計畫的文藝之旅,

我們也前往了 花蓮文化產業創意園區,

古老式的建築,

搭配上很多利用創意創作出來的作品,

真的是讓我有種 『還能這樣做唷』的感覺。

 

因為時間上的關係,

加上食物的誘惑,

此區域也成為了我們文藝之旅的重要地區。

 

今日完美的行程,

要感謝上帝讓我們一路上的平安,

要感謝走經的相挺,

要感謝尚好的陪伴,

要感謝阿鐵平安的帶我們到我們想要去的地方。

 

===========================================================================================

 

SAM_2617.JPG  

美麗油菜花田配上阿鐵帥照。

 

SAM_2628.JPG  

油菜花,生長在即將播種的田地上。

沒意外這資訊是正確的。 

 

1421508037247  

這就是跟愛車人士出遊的特殊現象,

一次捕捉野生人類兩枚。

 

SAM_2669.JPG  

這是為了要證明我們真的來到了花蓮。

其他的照片就讓我們的『相簿』發揮導覽的作用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儒動 Lot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