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結束認真詳讀 SPSS 的時光後,

決定不當一個宅砲,

準備騎著 阿鐵奔馳在市區當中。

 

SAM_2576.JPG   

首先到達這是我曾經最愛來的地方,

這是我與我的她在早些年前最愛來的約會地點,

我們稱此地為“螢火蟲區”,

為何稱為螢火蟲區?!

原因非常的簡單,

在之前我們晚上來到這個地方都會遇見零散的螢火蟲,

目前屬於市區的地方就只有這裡有零散的螢火蟲。

 

SAM_2581.JPG  

靠近國際新地標,

此橋名為“白橋”,

顧名思義這座橋是一個白色的橋,

我認為它特殊的地方是這橋底下竟然是片草地,

細心的觀察各個角落便會發現有趣的地方。

 

SAM_2586.JPG  

順便來登一下小山,

吸收一下山林芬多精,

免費的山林浴。

 

SAM_2587.JPG  

看似又高又陡的山林步道,

其實這地方離我們很近,

從前這裡應該可以算是很高的地方,

可以看見整個市區風貌,

生長在這裡幾十年的時間,

第一次自己踏上這裡來觀看這美麗個故鄉。

 

SAM_2593.JPG  

有看過網路上這地方的歷史照片,

再看看現在這模樣,

故鄉正在興起,

雖然步調沒有像是其他地方一樣的迅速,

但是這幾年的時間裡興建了很多的高樓、娛樂區域,

人們在改變這地方時,

我們看見的太陽、看見的海洋、呼吸的空氣,

依舊是這樣存在著。

 

SAM_2590.JPG  

由高處往下望,

我認為要找到沒有加蓋頂樓的有點困難,

很怪的現象,

在國外似乎很少見這樣的現象,

整個區域、整個城鎮,

頂樓都布滿了加蓋的鐵皮,

可以稱之為台灣的特產!!!

 

SAM_2585.JPG  

看見遙遠前方的太平洋,

這個區域、這個地段,

就是我生長的故鄉。

 

SAM_2596.JPG  

回家的路上,

看見這整片滿滿的鳳梨田,

上帝真的很奇妙,

在這美麗的土地上可以栽種這麼多種的作物,

這美麗的土地,

養大了我們台灣人。

 

===================================================================================

我很喜歡這片土地,

我很喜歡我美麗的故鄉,

在這裡生長,

應該要為這片土地貢獻一些,

不是做大官,

而應該是要好好愛護這片土地,

好好的愛護這片土地,

將來我們的子子孫孫才可以像我們一樣,

也看見這美麗的地方。

 

城市需要發展,

需要創造更多的工作機會,

留住當地子弟,

但是在發展的同時應該也要認真的重視環境的問題,

不是一昧地蓋高樓,

不是增加更多的企業集團進駐投資,

而是應該要好好的評估如何達到讓發展與環境維護共存的境界。

 

距離自己最近的地方,

自己生長的地方,

就應該要好好的觀察與了解,

希望大家可以更愛護這片孕育我們成長的土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儒動 Lot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