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目前國內針對「房務人員」專業技能所設立的證照種類不多,且大多人還是會認為「房務員」就是清潔打掃的概念,哪需要什麼專業的認證?

讓我來告訴你…「房務員」的相關技能認證吧!

 

 

        現在這個年代任何服務、任何項目都有相關的認證,為什麼認證如此的重要呢?因為當我們不認識一個人的時候,只能藉由對方的外觀、自我介紹來加深我們對別人的印象;在工作職場上也是一樣,當我們能拿出能證明自己能力的文件時,面試主管、雇主也會對我們有相當的認識與增加熟悉度,自然進入公司服務的機會就會比其他人來的多一些。

       

目前台灣正積極發展觀光產業,在產業當中需要相當多的人力與資源,如何在人海中凸顯自己的特色與能力,不二法門就是自己額外安排時間在技能、經驗上的提升,專注在一個產業,將自己的能量發揮到最極致。

若是在觀光科系中就讀過或是正在就讀,可以在學校當中和同儕與老師一起考取相關的證照,在畢業後就可以依照相關的技能與學習,進入適合自己且熟悉的產業當中服務。

 

 

雖然在觀光業內包含很多的證照,讓我們一起看針對國內「房務人員」可考取的相關證照有下列幾項。

類別

證照/證書名稱

發證單位

技能

知識

丙級餐旅服務技術士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技能檢定中心

丙級門市服務技術士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技能檢定中心

乙級門市服務技術士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技能檢定中心

家事管理員結業證書

行政院勞工委員會職業訓練局

商業管理基礎知能

中華民國全國商業總會

WE職場倫理認證

台灣創新科技管理發展協會(ITM)

中華企業倫理教育協進會

語言

GEPT初級(全民英檢)

財團法人語言訓練測驗中心

GEPT中級(全民英檢)

財團法人語言訓練測驗中心

資料由儒動 Lotong整理

 

一、技能與知識:

 

主要是以「房務員」工作的能力作為依據頒發證照或證書。可以依據個人或是公司的需求選擇考取或是全部取得。雖然在技能上就算沒有證照的加持,雇主或是主管還是可以從房務員的工作呈現中發覺人員的能力,但是我相信擁有證照不是一件壞事,除了可以對外證實自己的能力與讓外界更了解自己之外,也是一個挑戰自我的紀錄,設定好目標讓自己達成。

 

 

二、語言:

 

語言是一個與人溝通的主要工具和方法,在旅館業當中時常需接待許多國外的旅客,若有與他國旅客溝通的能力,我相信會比相同工作崗位上的人員來的加分許多,語言除了在工作上加分,另外對於自己也是受用無窮的,擁有多種語言能力,不管在任何職場或是環境都是相當吃香,尤其在現今社會當中。

在這裡我參考的資料是國內的「GEPT全民英檢」,當然自己也可以選擇其他檢定的證照與證書,或是選擇其他語言作為個人的進修項目。

 

 

若對相關證照有興趣,可以進入發證單位來了解考取證照相關的細節。另外近年因觀光旅遊業蓬勃發展,職訓局也積極辦理相關產業的課程,若有任何需要都可以進入網頁當中查詢相關資料。

 

希望即將準備成為「房務員」的你或是已經是「房務員」的你,可以安排適當的時間來考取相關證照,除了提升相關職業能力,也提升自己在社會當中的競爭力。

 

感謝各位看我的職場分享,若有任何疑問與指教,可以使用E-mail與我聯絡。
j381419@gmail.com

arrow
arrow

    儒動 Lot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